廚神遇阿婆 東台灣客家美食料理比賽趣味中競賽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加東台灣美食料理比賽。(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由客家委員會與台東縣政府聯合辦理的「2016東臺灣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廚神遇阿婆」,總決賽今天上午在關山鎮關山工商舉行,共20組參加,縣長黃健庭特別為選手加油及向客家鄉親致意,並且親自體驗客家「扛桌凳」文化,直呼「不簡單」。

此次活動目的除傳承客家原有傳統飲食文化更期望藉由競賽激發不同創意,推廣東台灣零汙染的在地食材,達到強化產學合作的構想,希望藉由此比賽帶動東部餐飲業界更新的商機,同時激發出更多嶄新的東部客家飲食新文化,未來也將結合臺東年度客庄12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展出本次美食比賽成果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臺灣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有來自宜蘭、花蓮、台東3縣市餐飲業界與餐飲學校學生及社會人士等,分兩組別共有25組隊伍報名參賽,競爭相當激烈,經評審初選入圍10隊社會青年組及職業組10支隊伍。

開幕式上午舉行,由黃健庭及客委會產業經濟處長吳克能共同敲鑼,接著「挑擔奉飯」展開活動序幕,並有客家「扛桌凳」讓遊客體驗。黃健庭表示,台灣東部客家民族是經過二次移民融合,而居多的是包含原住民族文化元素,民族融合產生特有的客家文化,同時兼具多元創意;飲食發展不似西部的傳統包袱而是擁有更多不同的創新構想。

活動另規劃國宴主廚邱寶郎與阿婆示範料理表演秀,另邀請在地池上新興傳統鼓樂團等客家藝文團體、池上國中管樂團客家青年創作團表演,周邊並有客家美食靜態展、客家特色商品展售及DIY體驗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