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5億用戶個資遭駭 台灣電子商務不受影響

▲美國雅虎22日證實,至少有5億名用戶的個資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美國雅虎總部證實,公司網路在2014年遭到大規模攻擊,至少有5億用戶的個資遭駭客竊取,包括姓名、電話、生日以及電子郵件帳密等資料外洩,對此,台灣Yahoo發出聲明,經內部查證,台灣電子商務相關的交易記錄、信用卡及支付等資料皆為獨立儲存,跟這次受到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不受影響。

針對Yahoo總部公布某些特定用戶帳號遭到某國政府主導的駭客入侵一事,台灣Yahoo奇摩指出,「根據Yahoo總部新聞稿,這次帳號入侵事件發生在2014年底,在過去這段期間,我們一直不斷提醒並鼓勵台灣用戶進行各種帳號安全保護措施,包括變更密碼,並實施兩階段帳號登入認證,例如推出動態密碼認證服務等。」

此外,台灣Yahoo奇摩強調,「針對此次事件中有被駭風險的用戶,我們正通知他們立即採取帳號保護措施。網路駭客事件已成為嚴肅的全球性資安議題,我們鼓勵所有用戶主動採取保護帳號措施;Yahoo承諾將持續致力提升我們的平台安全,以保障用戶資訊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