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范雲「進步軍公教」笑話 李來希疑:林萬億的打手

▲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社會民主黨政策委員會召集人范雲與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葉大華22日宣布組成「進步軍公教聯盟」,主張「三層年金制」。對此,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隨即批評,成立聯盟是個笑話,甚至懷疑是年金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的側翼打手。

針對范雲與葉大華成立的聯盟,李來希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從沒有替軍公教講過好話,而是一路批評。不過,對方所提出的三層年金制,自己並不反對,但兩層不足才需要第三層。

李來希表示,可是這也有圖利保險公司跟投資公司的疑慮,而軍公教的保險退休完備,所以不需要三層,認為這個舉動是在替商業保險鋪路。

至於在勞工方面,李來希說,勞保40年,替代率達6成2,若勞退新制好,勞工再自我提撥6%,這樣並不需要第三層的年金。

▼社會民主黨政策委員會召集人范雲。(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