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偵破民宅槍擊案 南市警二分局緝獲3嫌2手槍

▲台南市警二分局緝獲涉嫌槍擊民宅案的主嫌張姓男子等人,起獲作案手槍等槍械。(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經過一個多月追查,破獲中西區永華路1段民宅被槍擊案,警方緝獲張姓男子等3嫌,起獲2把作案手槍,警方查出張嫌等人係因債務糾紛而犯案,目前其他涉案共犯及槍械,正由警方擴大偵辦追查中。

警方說,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1段民宅,於今年8月2日凌晨2時38分,遭不詳歹徒朝房屋槍擊,當地里長接獲居民抱怨,深夜有人燃放鞭炮,經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會同里長前往現場勘察,發現鐵捲門上有11發彈孔,現場則留有9顆彈殼、2顆未發彈,市警二分局受理後立即以槍擊毀損案受理,並與刑事警察局偵八大隊第一隊、台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組合聯合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經追查得知,案件起因是房屋使用人與他人有債務糾紛,無人受傷,警告意味濃厚。警方強力介入調查後,啟動重大刑案偵辦程序,並根據可靠線報於9月19日傍晚,循線在台南市北門區一間廟宇將25歲張姓主嫌拘提到案。

張嫌主動帶同警方返回其東山區藏匿處所起出作案改造手槍2枝,同時另在新營區拘提共犯21歲陳姓男子、33歲王姓男子等人到案,本案目前已查獲犯嫌3人、作案手槍2枝,其餘共犯、槍枝擴大追查中。

據了解,台南市8月初疑因債務糾紛,引發中西區、東山區兩地涉案人相互槍擊民宅與轎車示威事件,在中西區涉嫌犯嫌投案後,僅剩東山區張姓主嫌逃逸,他1個月來在台南新營、鹽水四處躲藏,19日躲到北門區藏匿時被警方緝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