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營博愛路暢通美事成真 民生、三仙、民權社區一條龍

▲拖延超過一甲子,且阻礙台南新營區商圈發展甚鉅的新營區博愛街道路開闢工程,經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大力爭取,終於有好消息。(圖/李退之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拖延超過一甲子,且阻礙台南新營區商圈發展甚鉅的新營區博愛街道路開闢工程,經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大力爭取,終於有好消息,市府工務局在106年單位預算中,正式編列總經費2750萬元,著手進行開發。

李退之指出,其中用地取得費2580萬元,工程費170萬元,全案採一次發包,分年編列預算方式辦理,106年度編列2590萬元,用地費2580萬元,工程費10萬元,107年度編列工程費160萬元。博愛街道路開闢完成後,可望貫通博愛街銜接三興街再到民生路,讓現有的民生、三仙、民權社區交通一條龍暢行無阻,社區發展也能經由這條幹道的開闢彼此串連。

李退之19日向新營區民宣布這個好消息,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派副祕書長林燕山出席。三仙里長蕭水樹、民生里長陳慶祥、民權里長王獻德、新北里長陳登山及地方人士都在場關心,都發局、工務局和區公所也派人參加。

李退之說,新營區都市計劃於45年11月3日發布,發布時就己經把博愛街貫穿到民生路列入其中,且道路用地全由地方熱心人士捐出,卻因局部用地取得沒有完成,讓全案拖延迄今。全案經多次協調,19日得到重大突破,他特別感謝市長賴清德的支持,同時感謝三仙里長蕭水樹、民生里長陳慶祥、民權里長王獻德、永生里長陳國安、新北里長陳登山及地方人士,對本案和對李退之的大力相挺。

李退之表示,博愛街道路開闢工程完工後,不但能提供附近民生、三仙、民權社區更便利的生活動線,同時因該路段緊鄰復興路,第一市場人潮眾多,以往造成車輛堵塞和廢棄物囤積等情形,都會獲得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