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外配市議會旁聽 關心「新住民專責單位」專案報告

▲桃園外配市議會旁聽,設置「新住民專責單位」專案報告受重視。(圖/牛春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自己的權益,自己顧。」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黃婉如重視新住民權益,提案建請市政府設置「新住民專責單位」,5日於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來自中國與越南的多位外配社團領導人牛春茹、袁中美、馮玉英等人,主動前往市議會旁聽,受到議長邱奕勝歡迎,市府報告中表示,將在年底前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以示對新住民權益的重視。

林政賢、黃婉如提案建請市政府設置「新住民專責單位」,要求市府相關局處,針對該提案執行情形,提出說明。民政局長湯蕙禎指出,該局與相關局處,研擬籌組成立桃園市新移民事務推動委員會,已於7月13日核簽,目前進行「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草案」的法制程序中,等該要點發布後,即進入委員會籌組事宜,以整合及推動桃園市新住民政策與各項服務措施。

▲桃園外配市議會旁聽,設置「新住民專責單位」專案報告受重視。(圖/記者楊淑媛攝)

對於市府報告說明,市府將成立的新住民的專責單位是「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令林政賢、黃婉如兩位提案人,以及在場的市議員劉茂群、陳美梅等多人不表認同,競相指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對推動桃園市新住民政策與各項服務措施功效不大,以桃園新住民人口數居全台第四多,且其無論是在生產力與經濟力等各方面,對桃園社會都有很大的奉獻。

因此,議員們口逕一致,亟力為新住民向市府爭取「升級」為「新住民事務科」,如此才能展現市府對新住民照顧的誠意。另外,林政賢同時也建議爭取「新住民文化會館」,讓新住民姐妹們有自己的會館,定期舉辦活動,不再得四處洽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