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寶可夢不要命 上架至今多了7417件交通違規案

▲警政署統計從寶可夢上架以來,已經多了7417件交通違規取締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寶可夢(Pokemon Go)的熱潮還未退燒,警政署最新數據統計,從8月6日上架起至今,已經有7417件,汽機車駕駛用行動裝置玩寶可夢遭取締案,是平常的12倍之多,還不包括口頭勸導部分。

統計數據從8月6日上架開始,到19日下午3點多為止。汽車違規件數有440件、機車違規6857件、慢車違規120件,總計7417件。以過去每個月平均1142件違規案相比,因為玩寶可夢而違反交通法規的案件數,已經超過12倍。尤以寶可夢熱點區,件數最為可觀,更可發現,多數玩家以騎乘機車趴趴走抓寶方式最多,以及為了抓寶,成為「龜速車」的案件也不少。

交通部提醒,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行駛道路時,駕駛人邊開車邊使用手機,將被處以3000元罰款;機車部分1000元,自行車部分也有300至600元罰款,民眾千萬不要為了抓到讓荷包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