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安邦接桃園市勞動局長 面臨勞資關係緊張課題

▲王安邦陞任桃園市勞動局長,首要面臨勞資關係緊張課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表示,前勞動局長潘鴻麟於6月間調任勞動部主任秘書,懸缺的勞動局長一職,由社會局主任秘書王安邦升任。王安邦是政治科班出身的外省第三代,曾任蘇貞昌的核心幕僚,在民進黨執政後,勞資關係緊張,如何共創勞資方多贏局面,是其擔任勞動局長要職,首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台灣的產業首都,工業產值連續13年全國第一,工作機會多、就業人數也多,勞動參與率達59.6%,高於全國平均值,為六都第二。

鄭文燦說,王安邦長年關注社會公平正義、資源分配等議題,並累積豐富行政經驗,期勉他帶領勞動局,推動落實勞工權益保障、輔導工會籌組、促進勞資合作、建立職業安全衛生優質環境、輔導身障者就業、友善外籍勞工等政策。

鄭文燦表示,王安邦為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學士、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並就讀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班。曾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研究員,並於103年12月擔任市府社會局專門委員,104年4月陞任社會局主任秘書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