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颱風路徑像炸彈開花! 氣象局:不排除經過台灣附近

▲獅子山颱風往琉球海面移動。(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明兩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最高溫約在33至35度, 山區要嚴防午後雷陣雨,而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 其中獅子山颱風預計朝琉球附近海面移動,雖然短期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但是下周三(24日)至四開始,將會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和南部將有短暫雨,氣象局表示,目前動向還不明確,不排除經過台灣附近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 第9號蒲公英及第11號圓規將會朝向日本方向移動,要注意的是,獅子山颱風預計朝琉球附近海面移動,雖然短期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但是預計下周三至四,會移動到琉球群島附近,屆時低壓區的水氣接近,台灣東半部和南部地區,將會出現短暫陣雨,氣象局表示,未來動向還不明顯,但不排除會經過台灣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獅子山颱風的路徑變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在日本南方海面向西南西轉西南緩慢進行,朝琉球方向接近。」還有70%的不確定性,再透過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20日20點的系集預報,51條的模擬路徑,可以看到宛如「炸彈開花」,分歧很大,因此還不適合太早下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