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仿古禮做16歲 光華高中新生輭桌腳登大人

▲台南市光華高中,遵循台南做16歲的禮俗,為新生辦理「輭桌腳、登大人」的成年禮活動。(圖/光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遵循台南做16歲的禮俗,為新生辦理「輭桌腳、登大人」的成年禮,同時和新生共同宣誓,樂在學習、勇於負責。

今年光華成年禮運用情境布置,展現創新創意。同時透過張淑霞校長的解說,新生不僅深刻了解「做16歲」的意義,並共同進行「成年宣誓」,在全體師長的見證祝福下,每一位新鮮人皆輭過桌腳,同時從導師手中收到紅嘟嘟的「紅龜粿」,象徵在光華「登大人」後,將學習自制自律,感恩及擔當。

自光華附設國中部畢業,目前就讀高二的謝曉艾,亦返校分享自創自唱的16歲歌曲,同時引導光華新鮮人思考在16歲的路上,各跨校夥伴們的想法和努力。而多媒體設計科王崧睿同學則表示,因有感於光華師長的用心和溫馨,故決定報考國際動漫特招班,尤其透過今天新生始業輔導的生命洗禮,深深感覺自己長大了,也相信自己可以更獨立及擔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