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105年度勞工模範父親 黃水利等20人當選

▲台南市105年度勞工模範父親當選名單出爐,將接受市府表揚。(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落實「幸福台南樂活勞工」政策,感恩教育子女有成之勞工父親,舉辦105年度勞工模範父親選拔,藉此讓社會大眾看見「職場爸爸」們的辛勞,日前已評選出20名當選人,並預定於8月6日上午9時在善化啤酒廠展售中心2樓禮堂舉行表揚活動,受獎者除能獲頒獎牌1面,另可獲得獎金5000元獎勵。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能夠當選勞工模範父親實屬不易,當選人皆來自各行各業、台南市各個工會,且都深耕工會事務、服務工會會員多年,憑藉著專注的熱忱與身為幹部的影響力,認真用心地付出,也都教育子女要時時感恩、回饋社會。

本屆20位勞工模範父親,每個父親都有他足以讓人學習的地方,其中黃水利爸爸,現年74歲,為人熱情豪爽,多次擔任大台南照相錄影職業工會幹部,曾任該工會監事、理事與常務理事,對工會會務積極熱心,長期本著犧牲奉獻的態度使其相關業務推展順利,86年獲選為台南縣總工會與此工會之模範勞工,也曾任台南縣總工會會員代表,87年獲台灣省政府模範勞工殊榮,對工會貢獻良多,深獲工會與會員肯定。

黃水利育有2男1女,孩子們各個秉持父親精神皆奉公守法、勤儉努力,長子任職於黑松股份有限公司、次子於金器工業公司服務、小女兒在奇美醫院擔任行政人員,家庭相當和樂美滿、知足惜福,黃爸爸始終兼顧事業與家庭圓滿,實為難得。

另一位勞工模範父親為柯坤霖爸爸,現年73歲,從事檳榔包裝加工業已20餘年,樂於提攜後進,現擔任大台南檳榔包裝加工業職業工會監事,積極參與工會事務、投入工會活動與勞工教育,熱心參與公益,八八風災時協助工會辦理受災會員申請住宅慰問金,亦配合衛生局宣導菸害防治,今年度獲選此工會模範勞工之殊榮。

他育有2男2女,自身雖學歷不高,但憑藉著刻苦耐勞、認真踏實之精神,用心撫養子女,長女在101年度榮獲台南市傑出工會會務人員;次女於旅遊業服務;長男任職遊覽車司機;次男從事鐵工業工作,子女均同父親在工作上恪守本分、真誠友善待人,其精神值為表揚。

本次台南市勞工模範父親當選名單分別為彭維鶚、吳登羅、顏富、李春男、黃水利、王水泉、柯坤霖、劉興吉、鄭清貴、王豊田、歐天來、蔡龍仁、林培森、陳庚辛、標珠湧、陳全成、林正雄、林明益、李明從、王宗宸等2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