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號輕度颱風「妮妲」生成!下周一、二最靠近台灣

▲第4號輕度颱風妮妲生成!(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4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於30日下午5時增強為輕度颱風「妮妲」(Nida,泰國命名,女子名),持續朝呂宋島東方海面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路徑仍有變數,但外圍水氣31日(周日)開始接近東台灣帶來降雨,未來幾天台灣天氣也會受影響降雨。

根據日本氣象廳颱風觀測資訊,妮妲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25公尺,以時速20公里速度朝呂宋島移動。氣象局預估,妮妲侵台機率相對較低,但下周各地天氣會變得不穩定,8月1、2日將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迎風面東半部、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要注意局部性的大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