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5年全國巡迴書展桃園場開幕 展期至8月7日

▲105年全國巡迴書展桃園場以「閱讀‧讓城市更偉大」為主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5年全國巡迴書展桃園場」,29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行開幕式,展期至8月7日,有350個出版社參加,陳列1萬2000本書;書展並以「閱讀.讓城市更偉大」為題,展出期間並舉辦「閱讀創意市集」,透過多元活動吸引更多人喜歡閱讀。

主辦單位29日指出,書區分為文學書區、人文歷史、自然科普、生活品味、童書繪本及商業趨勢等6大類別,配合桃園場書展開幕,還規劃「華文之最-中小學優良讀物」、「閱遊桃花源-城市專區」以及「燦爛四方-新住民書區」等3個特色專區,內容豐富。

7月30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與蔡詩萍老師,進行精采的「市長閱讀講座」,以市長高度帶動閱讀風氣。此外,此次全國巡迴書展,也獲得桃園許多獨立書店同步舉辦閱讀推廣活動,讓閱讀從在地出發,展現桃園豐沛的閱讀力。

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今年巡迴書展以「閱讀讓城市更偉大」為題,打破傳統書展形式,在展場周圍辦理閱讀創意市集、親子說故事扮裝比賽、親子獅藝體驗等精采活動,還邀請藝文團隊輪番上陣,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如果兒童劇團」、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享譽國際的「青年優人」、風格獨具的樂團「丘與樂」、「台客電力公司」及「許含光」等,結合讀書、互動、市集、音樂及戲劇的盛會,延伸城市閱讀的深度與廣度,豐富讀者心靈,充實生活品味。

▲105年全國巡迴書展桃園場以「閱讀‧讓城市更偉大」為主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