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息紛止爭 桃園市年受理近萬調解案件

▲榮獲104年度績優調解委員及市長獎調解委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夫妻吵架、婆媳不合、小狗咬傷人、車禍事故…不要動輒官司訴訟,找地方調解委員,可迅速息紛止爭,又不花錢!桃園市政府法務局22日舉行「105年度調解業務研習會」及104年度績優調解委員市長獎頒獎典禮,感謝地方調解委員對建立和詣社會的貢獻。

法務局長周春櫻表示,桃園市各區調解委員會在調解委員竭心盡力的付出下,104年度總共受理9980件調解案件,調解成立7271件,成立比率高達73%,調解成立績效非常良好,避免紛爭擴大,減少訟累。

22日受獎的104年桃園市各區獨任調解績優人員有:桃園區:陳柏蒼、徐華貴、蘇家忠、蔡楊清慧、吳育全、林正松、陳基雄、簡長順、吳傅謹芳。中壢區:陳永明、李盛春。平鎮區:林成添、范光明。

104年桃園市各區調解委員服務年資獲市長獎有:中壢區:吳志祥。大園區:游稻松、黃鳳瑛、李明慧、邱月女、謝玉鳳、鄭萬文。

桃園市政府法務局「105年度調解業務研習會」及104年度績優調解委員市長獎頒獎典禮,有200多位調解委員及相關人員參加,於晶宴會館桃園館舉行,由市長鄭文燦親自與會主持頒獎,肯定調解委員的傑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