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事故頻傳!禁媒體進入 潘孟安怒要求真相公開

▲針對核三廠隱瞞事故原因,屏東縣府召開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三廠今年接連發生消防系統噴灑二氧化碳滅火事故,廠商卻以消防系統的「誤動作」通報,直到屏東縣政府組成專案小組介入調查後,才坦承是電纜絕緣劣化;對此,縣府2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核三廠延誤通報並隱瞞真相大力抨擊,並要求管理階層重新檢討改善。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核三廠近幾年來事故意外頻傳,自104年至今年6月止,3年來就發生11次重大公安事故,至於核三廠聲稱的火警誤觸事件,從104年到105年共累計24件,甚至在去年6月1日,一天內就發生3次火警誤觸事故,但核三廠從未對外說明發生原因,刻意隱瞞實情。

此外,縣府再三提出申請,要求由媒體陪同進入了解發電運作狀況,但核三廠以不得攜帶攝影器材為由拒絕;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核三廠一旦出問題,首當其衝為縣內居民,因此縣府有權須掌握狀況,並指出,「有狀況是縣府在救,又不是台電總公司及原能會在救」。

黃建嘉強調,對於核三廠事故意外頻傳且規避媒體監督,縣府方面表達嚴正的抗議,要求核三廠必須公開、透明的對外說明這幾年發生「消防系統誤動作」的真相,且不排除透過黨籍立委針對管理階層、公安保防及預算重新檢討,採取必要的動作。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