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情願我流汗不要你流血 南警三分局街頭交安宣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近日於安明路與本田路口,由員警持交通宣導告示牌搭配大聲公擴音器,宣導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刺眼的陽光,悶熱的天氣,高舉告示牌,手持擴音器,賣力的街頭宣傳,這不是商場特賣廣告,更不是候選人拜票活動,而是市警三分局員警街頭交通安全宣導,縱使汗水流進眼晴睜不開眼,溼了衣裳悶熱難耐,這群人依舊賣力的大聲吆喝,因為這悠關許多人生命、身體、財產的安全,這頭宣導那頭竟又發生擦撞,放下擴音器,拿起指揮棒,轉場執行現場警戒,交安宣導團瞬間又變成事故處理小組。

鑑於安南區安明路段車禍事故頻傳,甚有民眾因交通事故身亡,為免憾事發生,台南市警三分局近日於安明路與本田路口,由員警持交通宣導告示牌搭配大聲公擴音器,宣導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

特殊的宣導方式,猶如商場特賣宣傳或候選人競選活動,吸引許多用路人注意,成功吸晴達到宣導效果。悶熱的天氣中執行街頭宣導活動,所有員警無不汗流浹背,「情願我流汗,也不願民眾流血」,帶班的交通組組長一語道出人民保母的使命感。

台17 線省道為本島重要的南北向縱貫道路,其中安南區安明路段更為台南市主要幹道之一,區內因科技工業區廠商員工眾多,每於上下班時段,人車流量更為大增。近期於海尾路至本田路之路段,因橋樑工程施工之故封閉單向車道,使原本流量已大的車道更顯壅塞,雖然施工單位與警方已加強相關警示與疏導作為,仍偶有大小交通事故發生,近日更有1位趕赴上班的機車騎士,不幸發生車禍身亡,一個年輕的生命殞落,令人深感惋惜。

一條年輕的生命,一個破碎的家庭,為免憾事再次發生,市警第三分局交通組組長鄭政倉,於是興起念頭,仿效街頭商業行銷的宣傳手法,選擇上下班時段人車最頻繁的路口,親自率同員警手持交通宣導告示牌搭配大聲公擴音器,宣導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

特殊的宣導方式,吸引許多用路人關注,更有停等紅燈的駕駛人搖下車窗,向辛苦執勤的員警伸出大姆指比讚,給汗流浹背的員警莫大的肯定與鼓勵。鄭組長亦勉勵執勤員警和實習學生:「這是警察的使命,如果能讓民眾安全免於事故傷害,我們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情願我們多流點汗,也不要民眾受傷流一滴血」,鐵漢柔情,溢於言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