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不是壞人、不能坐警車 暖警伴4歲男童走1公里回家

▲迷童不願上警車,暖警陪走到最後。(圖/翻攝自台中市第一警分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男童與家人走散後,在超商門口不斷徘徊,嘴裡一直唸著要找爸爸,恐慌的模樣被公益派出所警員林川富與黃新發現,正準備送他回家時,男童卻不肯上車,只說要憑記憶自己走回家,「我不是壞人、不能坐警車」,最後警員只好一人徒步陪同;一人開巡邏車在後方護送。

林川富與黃新在巡邏時,發現陳姓男童站在超商前眼神糾結、面露恐慌,但是怎麼問他都不回話,店員表示,陳童剛剛嘴裡唸唸有詞好像是在找爸爸;林川富耐心的與陳童閒話家常,試圖找出身分線索,卻一直沒有進展,直到拿一瓶養樂多才開啟兩人的溝通之門,男童表示,早上和爸爸散步到一半時就走失了。

陳童敞開心房表明身分後,向員警表示知道回家的路,但是當開啟巡邏車門後,男童卻面露猶豫不願上車,他說「我不是壞人、不能坐警車」,要憑他的記憶走回家,最後林川富只好徒步陪同;黃新開車在後方護送。

一行人走1公里到達向上北路與忠明南路口時,才遇見陳童的親戚,親戚表示,陳童的媽媽早上帶著哥哥上台北比賽,可能是陳童太想念哥哥,才會偷跑出門找他們,「好在有警察幫忙,不然4歲兒童在外面流浪很危險」;並且在隔天前往派出所慰問,表達對員警的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