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府7/1起 接辦公司登記業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升格年餘後的桃園市,終於自7月1日起受經濟部的委託辦理公司登記業務。市府經濟發展局1日於市府舉辦桃園市公司登記啟動記者會,由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市府副秘書長盧維屏共同主持,會中強調,此一新服務措施,將可節省民眾辦理公司登記的時間和金錢,真正落實便民政策。

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指出,桃園市的工業生產規模全國第一,無論是傳統產業或高科技產業,在桃園都有很好的發展,目前登記在桃園市之公司與商業總家數有10萬5千多家,公司家數佔52.61%,每年的公司登記案件數包含設立、變更登記等有4萬多件,接辦公司登記業務後,公司可以到市府辦理登記業務,不需再奔波至南投的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該局工商登記業務是為民服務的第一線,在提升服務品質方面,亦不斷地努力及改善,7月1日開始除提供公司登記申辦服務,還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動4G行動工商服務,民眾可以利用行動工商APP,申請工廠、商業、公司登記臨櫃預約服務,還可透過APP進行視訊便商諮詢,提供更多元的服務措施及管道。

桃園市政府自7月1日起受經濟部之委託辦理公司登記業務,凡是欲設籍及已設籍於桃園市的實收資本額未達新臺幣5億元之公司,皆可至本府1樓經濟發展局工商登記科辦理公司設立及變更等登記,服務電話03-3322101轉5165至51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