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雄三貫穿翔利昇號漁船 造成1死3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今天(1日)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許在左營港內誤射一枚射程長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墜落澎湖海域。國防部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證實翔利昇號漁船中段遭飛彈貫穿,造成本國籍黃姓船長不幸身亡,3名船員受到輕傷。

▲海軍公布金江艦雄三飛彈落海位置示意圖。(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忠吉表示,首先針對誤射飛彈事情,表達歉意,部長立即指示立刻組成專案小組,查明真相,同時請搜救單位執行搶救任務,傷亡部分,初步查證造成翔利昇漁船船長不幸死亡。目前從實際觀察漁船狀況,飛彈是從中間貫穿,並沒有引爆。

而船隻也在15時許已拖回興達港,家屬在岸邊哀慟,等待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相驗。海軍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表示,平常試射飛彈,一定會在確認水面狀況不會有其他目標,在非常安全狀況下執行射即,但是今天操作手疏失,沒按程序進行,才會導致誤射。

高雄籍翔利昇漁船上午在澎湖東吉東南8海浬處發生海難,台南海巡隊接獲船長黃文忠家屬報案,海巡隊到場救援時,發現船長黃文中已當場死亡,其餘3人分別為黃文中的兒子黃明泉和2名菲籍、越籍船員,身上都有輕傷。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貫穿翔利昇漁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