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揚言送紀律委員會 吳焜裕盼李彥秀好好養傷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衛環委員會30日因議事問題上演全武行,國民黨團痛批,立委王育敏昨天變更議程完全符合規則,民進黨團則反駁,昨天王育敏已宣布會議「本日會議詢答已全部結束,現在休息」,照規定就不能變更議程。

召委王育敏昨天在衛環委員會休息後突襲變更議程,要求勞動部今天來報告一例一休,但民進黨團認為違反議事規則,雙方上午在委員會中上演全武行,一向溫文的民進黨立委吳焜裕突然拿椅子阻擋國民黨立委,但因動作較大,砸傷國民黨立委李彥秀。

國民黨團上午除了召開記者會,痛批吳焜裕身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卻用暴力外,王育敏還說,召委本來就有權針對重大議案變更議程,且變更程序都合乎規定,但昨晚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卻下令議事人員撤回,根本就不中立。

▲國、民兩黨立委各持看板對峙。(圖/記者徐珍翔攝)

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回擊,並現場播放王育敏昨天主持議事時宣告「本日會議詢答已全部結束,現在休息」的畫面。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今天的會議是「3天1次會」,週一大家就已有共識,變更過一次議程,進入討論事項中,因此不能再變更議程。

遭批暴力立委的吳焜裕則解釋,自己因為不滿國民黨立委違法亂紀,國民黨立委還弄壞他的手板,所以想拿椅子放上主席台來阻擋,並沒有要攻擊李彥秀,他表示,希望李彥秀好好養傷。

針對此事,林志嘉受訪時說明,秘書處的立場就是要求議事人員嚴守議事規則。此事顯然過程有違反議事規則,所以只要求議事人員按照議事規則來做,「希望該發或不該發,你自己要做決定」,如果明顯違反議事規則,「就不該發」。

他強調,秘書長只做行政部份,政黨之間的運作,立法院秘書處不會介入,但涉及議事規則就必須嚴守立場,立法院對政黨的對待標準都是一視同仁,採中立立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