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1國文考陳情表「共有幾字」 她傻眼:猜樂透彩的號碼?

▲考卷全都在考字數有多少。(圖/翻攝吳洛纓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文考題考得卻像數學一樣?編劇吳洛纓日前在臉書PO出兩張照片,某公立高中高一期末考國文考卷,主要是考「陳情表」「出師表」「黃州快哉亭記」,只不過問的卻全是「以原文默出,共有幾個字?」讓她超傻眼,「算字數是哪招?」甚至還有考生說,「學生對於現狀都會默默接受。」

明明是國文考題,考試的方式卻像在寫數學考卷?吳洛纓PO出的某間公立高中高一國文試題照片,主要考「陳情表」「出師表」「黃州快哉亭記」3篇文言文,還有論語,只不過仔細看題目,全都在問「以原文默出,共有幾個字?」讓她超傻眼,「算字數是哪招?這考題是在猜樂透彩券的號碼?」並談到過去文言文的比例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洛纓說,「學生會因為這種題目,不能領略文中的美感,就是死背,(還要背字數?)反而,恨,死,文,言,文。」那就更不用提甚麼中文語言能力的提升,甚至還有考生說,「台灣的學生對於現狀都會默默接受,頂多吵兩聲就接受了,真正做出行動往往是少數。」這份考卷也讓網友無言,「比30多年前我考的還奇怪。」「形容出題老師的愚蠢需要幾個字?」「這根本為考而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