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工商大老低頭 親民黨團籲:要優先對他們勞檢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日前有20多名勞工團體成員在工業總會外抗議。(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落實周休二日,勞動部擬採「一例一休」新制,還指出有85.8%的民調支持,但此修法如果通過,可能讓行政院不久前才還給勞工的7天國定假又再次消失。對此,除了各界有諸多反彈聲浪外,親民黨團28日也批,勞動部不該向工商大老低頭,應該硬起來對這些向政府嗆聲的工商大老所屬公司,優先進行全面勞檢。

親民黨團28日透過新聞稿指出,為了保障勞工權益,要求勞動部堅定勞工周休二日的立場,不應提出每7日有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的修法,勞動部應該提出勞基法第36條明定兩天休假的修法提案;勞動部要把勞工休假與軍公教休假同步時,不得同時刪除勞工原本就有的7天國定假日。

希望勞工全面周休二日制度能儘快實施,親民黨團也強調,公部門周休二日已從民國90年就開始實施,公、私部門勞動權益卻失衡,一定要儘快改善,此外,勞工過勞、工時過長問題始終未解,加上台灣勞工工時與全世界主要國家相比,已排名第三高,縮短法定工時更是成了當務之急。

另外,對於勞動部可能受到工商界大老的壓力影響,親民黨團也呼籲,勞動物應該要堅定立場,拒絕工商團體恐嚇,並加強落實勞動檢查,特別是這些向政府嗆聲的工商大老所屬公司,應優先進行全面勞檢,徹底保障勞工休假與休息權,且目前勞檢人力嚴重不足,要積極改善、使用約聘雇人員才能對勞檢嚴格把關。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