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28度錯的」 高志明:相對濕度是舒適主要關鍵

▲政府長年宣導夏天冷氣開28度。(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近日在臉書表示,政府頒布「28度開冷氣規範」,「政策用心,是對的。但是,規範28度是錯的,應該儘速修正」;他認為,舒適度的主要關鍵在「相對溼度」。

高志明在「環保食安志工」臉書粉專發文,炎夏高溫開冷氣是為「求舒適、提升工作效率」,但其實「舒適度」並不是只由「溫度」決定,「相對濕度」才是主要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志明說,在室內維持「溫度30度、相對濕度55%以下」,或「溫度32度、相對濕度50%以下」的情況下,人感覺的「舒適度」仍然是可以接受,此情況下何必開冷氣?

高志明認為,炎夏室溫高達28度時,開冷氣所耗的電力,比起「降低濕度」所需耗費的能源多出很多,只要幾台小型除濕機,就可以將相對濕度降到60%(下雨不開窗),就可以感覺到舒適度

高志明指出,況且,全世界尚無可完全精準控制在28度的冷氣系統,主機起動、與暫停運轉都有其一定的範圍,至少約正負1.5度、或正負2度,怎可能只是精準定在28度,若突擊檢查政府辦公室大半會違規。

高志明表示,當然冷氣機本身就有強大的降溫能力、及強大的除濕能力,但要靠冷氣機達到舒適度,所耗電力太多,必然會增加缺電壓力;夏季的台灣確實非做節能省電,但是「虛.實無效」的規範,「若行政院只會『依樣畫葫蘆』的話,則每年就只是『行禮如儀』一番而已!」

▼高志明發文呼籲,政府應儘速修正28度的冷氣規範。(圖/翻攝「環保食安志工」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