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信金案唯一聲押 國寶集團朱國榮18:00遭羈押禁見

▲國寶集團朱國榮(左)、辜仲諒先前同涉違反「證交法」、「銀行法」遭特偵組約談。(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國寶集團爆發弊案,大股東辜仲諒涉嫌挪近百億元資金私用,特偵組大動作搜索並傳喚,今天凌晨5點1億元交保限制出境,眾人中只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遭聲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下午2時召開羈押庭,晚間18時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全案特偵組在昨天(8日)兵分30路搜索,約談包括辜仲諒在內一共94名嫌疑人與證人,並且帶回一整車證物。特偵組認為,中信金控、國寶集團一共涉及4大不法,包括中信金控涉嫌以子公司境外投資之名,將集團資金層層轉進辜仲諒等人掌控的帳戶內,金額高達3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96億,並約談近15小時。

辜仲諒今早獲交保時談到,「我不曉得我為什麼來,老實說,我在這邊待很久,我真的不解,謝謝,大家辛苦。」 甚至詢問中信兄弟棒球賽結果,當時吳豐富,被裁定1500萬元交保候傳、中信金員工張素珠1000萬元、朱國榮前妻劉慶珠則是500萬元交保,國寶集團員工林桂馨也是500萬元、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500萬交保、主秘陳永晉500萬元,只有朱國榮遭聲押。

▼辜仲諒1億元交保。(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