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魚把水母當保鑣 澳攝影師捕捉到奇景

▲澳洲外海一條鰺魚被困在水母體內。(圖/翻攝自Tim Samuel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水下攝影師山繆 (Tim Samuel)在澳洲拜倫灣(Byron Bay)外海拍下一張罕見景象;1隻鰺魚被困在水母體內,只能跟著水母一起移動,看起來非常無助。

山繆當時在外海找尋海龜的蹤影,無意間看到著個畫面,他說,「小魚驅使水母移動,但水母會強迫牠轉向,使牠一直在繞圈圈」,他補充「我不確定小魚怎麼進到水母身體裡的,但牠看起來嚇壞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昆士蘭大學海洋科學中心的魚類生物學家提貝茲(Ian Tibbetts)表示,這隻小魚應該是鰺魚,由於鰺魚會利用水母的毒刺作為保護,因此很難判定小魚是被水母強迫還是自願的,「我猜牠可能非常樂意待在水母體內」。

關鍵字: 水母鰺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