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影「灣生回家」主唱 歌聲飄盪東門城溫暖了街友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時值端午佳節,為了讓遊民們能夠感受熱鬧過節氣氛,市府於今(7)日上午在新竹東門城廣場,舉辦「東門城遊民音樂饗宴慶端午」活動,以開放式環境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這項活動,並透過音樂的力量去撫慰滄桑的心靈,陪伴遊民渡過一個充滿溫暖與歡樂的端午節。

社會處表示,今日活動除結合社團法人新竹市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共同舉辦外,TF時尚髮型團隊熱心提供義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提供就業登記、本市北區衛生所公衛護理師,舉辦預防傳染病宣導講座。另特別邀請電影紀錄片「灣生回家」主題曲主唱─莫言現場演唱,以一個漂泊創作型歌手迴腸盪氣的高亢嗓音,邀遊民朋友共同歡唱,以音樂溫柔力量撫慰心靈。

演唱過程中,有一位詹姓遊民特別積極點唱歌曲,他表示,在其遭逢人生低潮時,就是靠著唱歌排解內心的寂寞,今天能夠在這場活動中聽到莫言老師精彩的演唱,讓他的心靈受到療癒,並產生再次重新振作起來的動力。

今日活動市府準備應節食品粽子及平安福袋等生活用品,希冀能夠協助遊民內在身心健康及改善外觀形象,並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關懷。

社會處呼籲,遊民需要靠大家體諒與關懷,讓我們用包容及鼓勵陪伴他們度過低潮,搭起友善的橋樑,使社會更和諧美好。

▲「灣生回家」主唱莫言(圖/新竹市社會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