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獸醫為救犀牛鋸角 牛角斷面出現「大心」!

▲這頭犀牛的犀牛角斷面出現一顆愛心!(圖/Caters/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獸醫威廉(William Fowlds)的團隊得知,盜獵者計畫偷襲南非伊麗莎白港卡曼野生動物園(Kragga Kamma Game Park)裡的犀牛,他們決定先下手為強,為保護區的犀牛而鋸掉角,竟發現一支犀牛角的斷面有顆完整的「愛心」。

「這真令人驚訝,犀牛角裡藏著一顆完美的心形印記,」威廉告訴Caters通訊社。為了保育,合法鋸角包括使用電鋸和鏈鋸,以防盜獵者為得到犀牛角而屠殺犀牛,犀牛角可以再生,是皮膚毛髮的硬化增生,不是骨骼的延伸(不像牛角、羊角) 「我們愛犀牛,而為了拯救牠們,必須這樣殘害牠們。」威廉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許多國家,都有合法鋸角的保育手段,這種鋸角的方式大約能鋸掉90%的犀牛角;不過,這也是引起爭議的保育手段,因為貪婪的盜獵者也可能不放過僅存的10%犀牛角,甚至在追蹤犀牛時,不管有沒有角先開槍再說。另一方面,犀牛沒有角後,日常生活總有些不便。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犀牛動保獸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