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社工像死人? 他們要服務的人數是台北的2.1倍

 

▲段緯宇批評社工像死人引發爭議。(圖/翻攝台中市議會議員問政影音隨選服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質詢時直言「社工像死人」、「養一群吃飯、拉屎、領薪水沒在做事」,引發社工反彈。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PO文力挺社工,案件屬性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他們的專業是改變社會服務個案家庭的重要關鍵,「他們是帶領弱勢者從黑暗角落走出來的人。」

段緯宇日前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霧峰一名16歲的少年因父母無力撫養而獨居3年,他13日通知社工,沒想到直到20日收到的回覆都是還在研究,「你們的社工像死人,大家都在研究,研究什麼,看看看,看三小看!」、「養一群吃飯、拉屎、領薪水、沒在做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後引發社工反彈並提出4點聲明,甚至還有網友挖出段緯宇3年前的出國考察報告,發現他就是那個心得寫了「妖受讚」的議員,甚至列出其他經典語句包括「(中國四川)食衣住行和我們不一樣,拉屎的茅坑用蹲的。」、「放棄大陸13億人的市場,這不是『起肖』不然是什麼。」

▲段緯宇語錄總整理。(圖/ETtoday製表)

然而,對於社工遭批評一事,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PO文力挺,社會局的社工會針對案件屬性的不同採取不一樣的處理方式,「他們的專業是改變社會服務個案家庭的重要關鍵」且台中的社福人力並不充裕,平均每人要服務的市民是台北的2.1倍,因此希望大家理解他們的工作狀態並給予肯定和鼓勵。

「社工是帶領弱勢者從黑暗角落走出來的人。」林佳龍也提到,對於段緯宇提到部分市府也會全面檢視,只是社工的努力和專業是建立在安全與成長之上,「讓我們為每位辛苦的社工說聲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