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消三退民眾善款未成 轉捐家扶中心助弱勢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李姓民眾去年包了一個31000紅包突然跑到新北警消新店分隊,說為感念消防員辛勞要捐給消防隊,警消婉謝他卻是丟了就跑,後來政風人員根據所留地址先以掛號寄回,卻都沒人簽收,後來三次親訪也都找嘸人,於是消防局在26日由副局長陳崇岳代表將李男善款轉捐家扶中心,幫助更多弱勢。

消防局表示,民眾李先生於104年8月12日上午親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店分隊,餽贈紅包新台幣31000元,說是要以感謝隊員平日辛勞,分隊長當場婉謝,李男卻是在留下地走址後丟了紅包就跑,分隊長只好依規定把捐款交政風室人員理。

新北警消將民眾所送的善款轉捐新北家扶中心,幫助更多弱勢兒童及家庭。(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消防局政風室先是以掛號將31000元李鶳貿地址寄回,但都因無人簽收被退回,後來政風人員三次按地址前往拜訪,卻也是找嘸人,消防局考量長期以來局長黃德清與200餘位同仁都自願由薪資中扣款;捐助新北市家扶中心,以守護弱勢兒童及家庭,因此決定將小愛化為大愛,在今日由副局陳崇岳代表把現金31000元捐贈給新北市家扶中心,幫助更多貧困、受虐及身心障礙兒童,共渡難關。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黃美君表示,衷心感謝新北消防局的善心義舉,兒童保護人人有責,人人都可以是解救孩子的關鍵之手「守護孩子零兒虐」。新北市家扶中心邀請大家出錢出力出愛心,每月500元加入兒保之友,以協助弱勢貧困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