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規模5.2地震 中央山脈尾端地質破碎導致

▲ 高雄市六龜區22日凌晨4點多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六龜區22日凌晨4點多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之後又發生3.6、4.6餘震,氣象局長辛在勤說,台灣西南部位在中央山脈尾端,地質破碎,容易發生地震,但是經過近兩次大地震之後,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機率不大。

今天凌晨4時51分,高雄六龜發生規模5.2地震,屏東三地門最大震度5級,高雄市旗山、屏東市、台東縣初鹿、台南市新化,嘉義縣六腳震度3級,撼動南台灣,北部民眾也有搖晃的感覺,隨後在4時56分、上午10時06分又發生2次餘震,分別是芮氏規模3.6和4.6,後者最大震度屏東縣三地門、高雄市甲仙出現3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辛在勤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西南部位在中央山脈尾端,地質破碎容易發生地震,常有規模5到6級的地震出現,從今年2月6日發生美濃地震以及今天發生在高雄六龜的地震都可以解釋,中央山脈尾端這個區域也是地震好發處,但是經過美濃、六龜地震後,未來要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機率不大。

辛在勤說明,台灣東部雖然也是地震好發的地區,但是地質堅硬,常常晃一下就結束了,但是台灣西南部地質相對較軟,地震搖晃程度比較明顯,就算規模、距離相同,民眾的感受也會大不同。

辛在勤提醒,現在的房子都是鋼骨結構,有一定防震能力,不怕震得強,但怕震得久,如果房屋鋼骨像果凍一樣隨著震波搖晃,就會搖得久,房屋雖然沒受損,但家具、物品都可能有掉落風險,因此平常就要做好防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