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南海主權 郝柏村、胡志強受邀登太平島

▲總統馬英九登太平島。(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強調太平島的「島嶼」地位,海巡署3日下午表示,近期將邀請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懋時、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及前海巡署長王進旺等人赴太平島參觀。據了解,最快將在5日登島,預計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毛治國也將受訪。

海巡署指出,為使歷任行政首長瞭解南沙太平島建設近況,強化我國南海主權論述立場,在該署及相關部會安排下,將於近期天候許可下,規劃邀請丁懋時、胡志強及王進旺等前首長,搭機前往太平島參觀,並充分瞭解太平島天然資源足供人類居住、生活的事實。

針對登島活動,海巡署強調,主要目的是藉由部會首長的豐富施政經驗,提供政府經略南海寶貴建議及強化太平島地位之論述,未來海巡署除將依政策指示辦理相關活動,以爭取我國話語權外,並以各項具體行動捍衛南海主權。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