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細菌是馬桶坐墊的400倍!女生桌比男生桌髒

▲快點準備酒精啊上班族們~(圖/記者林冠瑜攝)

生活中心/綜合編譯

細菌無處不有,但你知道辦公桌的細菌數是馬桶墊的400倍嗎?根據美國《雅虎》健康頻道報導,辦公室內最多細菌的地方包括了電梯按鈕、電話、冰箱、微波爐把手與辦公桌等地。

報導中以馬桶墊上的細菌數來做基準,像是電梯按鈕,就是多了17倍細菌,地方之一。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環境學教授、細菌研究專家查理斯格爾巴就建議民眾若要避免手部傳染,盡量用手肘按電梯按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像是冰箱和為波爐把手,是大部分人都會碰觸到的地方,研究指出,該處的細菌數量是馬桶坐墊的200倍,上面將近有十萬至千萬的大腸桿菌、檸檬酸桿菌和克雷伯氏菌等菌。

當然細菌數最多的地方就是辦公桌了,不少人邊吃零食邊工作來排遣工作苦悶,就容易讓細菌附著,細菌數也是馬桶坐墊的400倍,而且女性辦公桌的細菌數量也是男性的3至4倍,因此偶爾拿出酒精消毒就更不可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