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如何打造月入4萬退休金 網友歪樓批「孝親費」太少

我們想讓你知道…確定不是少一個零?

▲薪資示意圖。(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讀者Betty投書到《Smart智富》月刊,表示自己今年37歲,單身,住在家裡,已工作10年,目前月薪3萬,每月生活支出6000元,孝親費2000元,還有剩2萬多元,固定存在活存帳戶裡。她想知道該如何盡快利用既有資產,達到每月領被動收入4萬元的目標。

專家給了2點建議,包括「挪出緊急預備金,其餘資金配置7成於基金、3成於台股」以及「基金區分核心、衛星配置,台股則投入台灣ETF」。經過調整後,假設Betty沒有結婚生子或買房等重大的理財支出,以年化報酬率5%計算,她可在53歲時累積到960萬元的退休基金。專家認為,只要她將此資產放在年化報酬率5%的工具,每月就有4萬元的被動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不少網友看了Betty的發問,並沒有關注在單身族如何打造月入4萬退休金,而是把焦點放在孝親費。有人認為,吃住家裡還只給2000,不但吃米不知米價,還沒有絲毫的感恩心。也有人問道,「這是另一種啃老族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