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評《動物方城市》 解放軍報憂西方在搞滲透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事嗎...

▲《動物方城市》劇照。(圖/博偉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動畫片《動物方城市》好評不斷,票房節節高升。不過,大陸《解放軍報》卻評論,這部片靠「看不見的手」搞「看不見的宣傳」,要蠶食滲透中國的文化版圖。對此,有網友嘲諷「被害妄想症」、「該吃藥了」。

《解放軍報》這篇題為「『綿羊』何以成為『瘋狂』的替罪羊」的評論,一開頭便說《動物方城市》(大陸翻譯為瘋狂動物城)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兔子的「逆襲」與綿羊的「反轉」。「仔細琢磨似有兩層深意:一是兔子都可以逆襲,還有什麽普通人實現不了的『美國夢』?二是『獅子』、『老虎』不可怕,『綿羊』才是『邪惡軸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論認為,好萊塢從來都是美國有效的宣傳機器,對美國戰略的領會深入骨髓;好萊塢許多大片在選材上下足功夫,不遺餘力地宣傳美國的價值觀和全球戰略。「以好萊塢為代表的文化輸出早就引起了包括中國在內的諸多國家的警惕。這個看不見硝烟的戰場,最近出現了一些新變化,那就是在動漫、遊戲領域加大了製作和傳播的力度。」

評論稱,相比某些動漫和遊戲,《動物方城市》的手法則要隱晦得多,它沒有明顯的敵對性宣傳,沒有刻意醜化,更容易讓人失去警覺。「滴水穿石,百寒成冰。靠『看不見的手』搞『看不見的宣傳』,淡化了背景、掩飾了立場。試想,如果任憑《瘋狂動物城》等攻城略地,我們的文化版圖焉能不遭到蠶食?」

對此,不少大陸網友嘲諷「被害妄想症」、「該吃藥了」。也有人指出,「自己整天在手撕鬼子還怪別人搞宣傳!該醒醒啦,睜眼看看甚麼叫軟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