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懸浮微粒跟著清明節連假來 台中周末空氣一片紫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節的4天連假即將到來,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料顯示,台中市從1日開始到3日,一連三天都受大氣擴散不良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仍持續偏高;為此市府已啟動空氣品質惡化應變作業,協調台電啟動環保降載,並呼籲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特別注意防範,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局表示,台中空氣品質測站多站自31日起便顯示為非常不良的紫色等級,今早台中市內空氣品質測站延續昨日情形,市府也延續空汙應變作業,協調台電降載。台電經評估用電情況後,同意在中午12時10分開始降載至下午4時,各機組共降載27萬瓩,加上4號機組歲修,總計降載82萬瓩。

此外,環保局也提醒,請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特別注意防範,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