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月底霸王寒流強勢淬鍊 茶農:不知春更回甘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又變冷,台東鹿野福鹿茶區特有的「不知春」也隨之上市。事實上,春節前一波霸王寒流的淬鍊,也讓「不知春」更加回甘清香、且香味變得明顯,只可惜產量減少了將近一半,有得必有失。

台東,霸王寒流,不知春茶,茶農,鹿野福鹿茶區

▲一月底的霸王寒流造導致農作物大量損失。(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今年一月底強烈冷氣團來襲,農作物大多受害,唯有台東福鹿茶區的茶葉受惠。一名茶農就表示,最近上市的「不知春」相當搶手,它是福鹿茶區特有烏龍茶,因介於冬茶和春茶之間,且只有福鹿茶區才有,因此茶農才取了一個很夢幻的名字,叫做「不知春」。

這名茶農還說,福鹿茶區的海拔雖然只有300、400公尺,但處於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間的特有地形,導致日夜溫差較大,相對溼度也非常夠,品質不會輸給高山茶;再來,春節前的霸王寒流相當強烈,也讓今年的不知春回甘、香味變得明顯,只可惜產量減少了3至4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