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浩鼎炒股風頭? 好忙!翁啟惠4天內趕場2演講

▲唐獎教育基金會正式在台成立,並與中研院簽訂委任契約,圖左為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先生,圖右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先生。(圖/中研院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風暴,被外界質疑炒股,現在批評聲浪未平,14日又要到耶路撒冷發表學術演講,隨後17日又要趕到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夏普勒斯教授75歲大壽舉行的研討會中,發表另外一場學術演講,行程相當忙碌。

浩鼎解盲失敗,導致股價大跌,翁啟惠曾針對解盲結果發表談話,被外界質疑在干預股價,中研院2日發表聲明,澄清翁啟惠手上已無持有任何生技公司股票,翁也在未公開談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研院表示,翁啟惠14日參加完愛因斯坦講座後,將出席美國化學學會第251屆全國大會,並於17日在慶祝世界權威化學家及200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夏普勒斯教授 75歲大壽所舉行的研討會中,受邀發表另外一場學術演講。

據了解,以色列科學與人文學院係於1979年設置愛因斯坦講座,以紀念愛因斯坦對以色列科學發展的重大貢獻,是該學院頒授的最高學術榮譽講座,每年審慎地邀請全球各個學術領域中傑出的科學家或學者擔任講座,並於3月14日愛因斯坦生日當天發表演講,截至2016年為止共有31位講座,其中包括10位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也在其中。

▲拒頂新食安革新會,翁啟惠:「資金來源要正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