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多霧浪湍急近魔鬼礁 「台灣百慕達」14年8船難

▲直升機墜海4獲救。(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德翔台北」號貨輪昨天(10日)上午在新北市石門洞外海500公尺處發生擱淺,船上21名船員全數獲救,但在今天中午1點許空勤總隊直昇機要前往貨輪進行人員吊掛作業時,卻不幸墜海,4人獲救1人死亡,但東北角海岸14年來曾發生過8起船難,被稱為「台灣百慕達」

這次直升機墜海意外,機上5人獲救1人死亡,不過在該海域位在東北角的新北市石門、金山, 常受限於地形及天候影響,秋冬兩季時常出現濃霧,鄰近的基隆嶼也常發生船難,又稱魔鬼礁,同樣經常發生船難,被稱為「台灣百慕達」,回顧過去14年間就發生8起,著名的案例包括2011年10月巴拿馬籍砂石船「瑞興輪」 在大武崙海域擱淺斷裂,造成10死。

以及2012年「海翔8號」從基隆出海,行經基隆外海東北方9浬沉船,造成6死,海洋總局基隆海巡隊長陳泗川曾說,「東北角海域為海難高風險區,洋流從東北部來到台灣北部,撞擊本島後分岔使海浪產生亂流,導致海域海浪湍急。」 14年來的砂石船船難已經造成16人死亡,73人失蹤,因此對許多跑船人來說,大自然的現象,讓人難以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