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日大夯! 萬年不敗的「酵素」狂潮!

【廣編】
圖、文/fitizen提供

▲許多櫻花妹近年來更是風靡酵素類的保健食品,酵素能加速分解體內脂肪、代謝掉廢物及清除宿便等等。

近年在日本街頭或網路上,「酵素」都是熱門關鍵字,這股健康勢力,正快速擴張歐美。酵素的好處不勝枚舉,像是加速分解體內脂肪、代謝掉廢物及清除宿便等等;沒了酵素,身體機能就無法順利運轉。而日本人更將對酵素的狂熱,發展到生活上,除了平常吃的發酵食品外,藥妝店有一系列酵素相關保健品,甚至把酵素與美容保養與生活用品做結合。

日本濕氣很重,在先天環境上適合製作發酵食品,且利於發展。日本人的餐桌上,都少不了發酵食物,像是醬油、味噌、米醋、納豆等,發酵食品通常都含有乳酸菌等益菌,幫助腸道內好菌的生長,很多日本藝人像是篠原涼子、永作博美都很推崇。近年來日本人在化妝品或保養品上加了很多含有酵素的成分,以日本知名女星上戶彩推薦的酵素洗顏粉為例,適合日照曬黑的皮膚、肌膚異常角化、或是臉上留下色素痘疤沉澱的膚質,能溫和代謝皮膚的老廢角質。

日本人的生活,基本上就是酵素生活。曾經紅到斷貨的酵素泡澡劑,是將酵素加在泡澡、泡腳的水中,可讓肌膚柔軟,充滿光澤。另外,酵素也被加在漱口水中,可預防口臭及牙齦疾病,維護牙齒的健康。酵素的好處很多,而想攝取酵素營養,可直接食用生鮮食蔬果中取得,但酵素經高溫烹煮會流失,所以許多櫻花妹近年來更是風靡酵素類的保健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