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性平年要婦女「猴安全」 警教基本防身術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推動兩性平權,5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38齊防身 婦女猴安全」活動,現場除警方教授婦女防身術示範教學外,還特別邀請「咖哩玩」劇團帶來話劇表演,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特別將今年訂為「性別平等年」,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就是希望大家能重視性別平等,讓婦女同胞受到更多尊重。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對於婦女的權利相當重視,包括在安全、工作、生活、家庭、教育及醫療等各方面,市府各局處今年將辦理一系列亮點活動,以推動性別平等工作,致力營造健康優質的生活環境。

活動現場的婦女防身術示範教學,由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幹員及婦幼警察隊女警進行展示,長相亮眼的女警個個都身懷絕技,與男警對戰沒有半點畏懼,她們也經常到校園中講解防身要領與宣導防範被害。現場並有板橋分局、海山分局、交通警察大隊、保安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及婦幼警察隊設置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

38國際婦女節將至,新北市府將今年訂為性別平等年展開系列活動,今日首場由女警教授婦女基本防身術,博得滿堂彩。(圖/記者孫曜翻攝)

市警局表示,新北市現有396萬人口,婦幼安全保護工作一直是市府重視的議題,今年更積極提倡性別平等觀念,期望未來與相關單位持續密切合作,並深入機關、學校及社區,擴大辦理婦幼安全宣導,創造幸福、安全、安心的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