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眼長尾鯊離奇沖上海灘 專家想不透:應棲息在深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有隻眼睛超大的長尾巴鯊魚衝上Ruakaka海灘,讓許多專家關注,因為這是一隻不常見的大眼長尾鯊,在國際紅皮書列為易危等級,牠的身上沒有明顯的傷口。當地學者達菲(Clinton Duffy)表示,無法判斷什麼原因造成鯊魚死亡,但很有可能是棲地受到威脅了。

達菲介紹,大眼長尾鯊通常在離岸邊較遠的地方活動,所以並不常見,這隻鯊魚大約3.87公尺,光是尾巴就有1.83公尺長。不過鯊魚的死因讓人匪夷所思,因為既沒有看到魚鉤,也沒有漁網的痕跡。

據了解,這種鯊魚平常棲息在照不到太陽的海底,巨大的眼睛就是因此而發展出來的,牠們在紐西蘭留下的紀錄少之又少,達菲和他的團隊正在試著盡可能拼湊死因,這也許和棲地受到破壞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大眼長尾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