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一聯盟論228 「元兇其實是日本人跟美國人」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圖/翻攝自中國統一聯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28紀念日即將到來,而中國統一聯盟26日下午舉辦「論228,真相大揭密,遺民皈祖國,版圖歸一統」記者會,並提出228的元兇其實是「日本人和美國人」的說法。

該記者會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與會者包括黨主席戚嘉林、台大哲學系教授王曉波、台大政治所研究生、中華復興社社長侯漢廷、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由副黨主席李尚賢主持,並有60位統盟支持者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戚嘉林表示,二次大戰期間,美軍轟炸日本殖民地台灣,導致台灣工業嚴重受挫,產能只達中日戰爭前的10%;而二次大戰後,日本殖民政府歸還台灣給國民政府之前,不僅放棄實行原本的物價上漲管制措施,還故意減少台灣島的糧食生產,就是因為日本不甘心台灣歸還中國,暗地在台灣島內掀起超級通膨戰爭,因此如果要探討228的責任,「日本人才是促成的元兇」。

中研院研究員朱浤源也說,當時美國駐台領事館副領事柯喬治(葛超智)公開介入長官公署與政府軍作業,甚至承諾提供武器彈藥,慫恿民眾攻擊政府,因此美國人也是228元兇之一。

王曉波則補充,珍珠港事變之後,時任情報員的柯喬治建議美軍在二戰結束後應接管台灣,並在託管期間培養台灣政治領袖,待時機成熟後讓台灣能夠實行住民自決,可以證實柯喬治具有「台獨」背景。

侯漢廷則提出他的新聞統計研究數字,認為民進黨每年都炒作228事件,而且都跟選舉操作有關,不論民進黨舉辦黨主席初選,以及參加總統、立委等大選,各候選人皆瘋狂炒作228事件,到了選後就不炒了,藉以獲取政治利益。

▼王曉波教授曾因課綱微調引起極大爭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