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議員就職無效、遞補賄選! 檢提林素真當選無效訴訟

▲楊永昌遭判當選無效。(圖/翻攝楊永昌臉書)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超諷刺!苗栗市議會昨天(25日)才有3名議員被判當選無效,台中也傳出類似案件,第1選區市議員楊永昌前年(2014)因親友賄選遭判當選無效,沒想到遞補他的林素真卻也因為賄選,疑似和樁腳以200萬買票,今天台中地檢署依照反《選罷法》,再向地院提起當選無效訴訟。

起訴書寫道,前年九合一選舉中,台中市議員第一選區選舉結果, 楊永昌第一高票當選,就職後卻被查出透過親友買票賄選,在今年2月3日被判當選無效定讞,中央選委會當月22日公告由林素真遞補,沒想到卻又查出,林素真涉嫌透過樁腳大安區西安里長候選人黃浚彥,以「里長1號黃」、「議員4號林」 的紙條和口頭拜託。

林素真和黃浚彥以里長一票2000元、議員一票500元的方式賄選,地院去年依照違法反《選罷法》判處4年有期徒刑、 褫奪公權3年,地檢署在林素真遞補當選人之後,在地院提起了當選無效訴訟,如此也形成當選的無效、遞補的人也賄選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