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導盲犬「喬喬」回家了 身上有「請求原諒」紙條

▲導盲犬「喬喬」回家了;22日牠被一輛廂型車(左上圖)擄走。(圖/取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隻導盲犬「喬喬」22日被一輛麵包車(廂型車)擄走,在網路上引起關注,事隔35小時,23日晚間「喬喬」的主人田鳳波說,大家想出門繼續尋找時,看到喬喬跑了回來,身上帶著一張紙條寫著「請求原諒」。

《新京報》報導,22日一則尋找導盲犬喬喬的訊息在微博、朋友圈廣泛轉發,22日早上,7歲半的黑色拉布拉多導盲犬喬喬在順義區馬坡鎮衙門村,被一輛河北牌照廂型車強行擄走。喬喬的主人田鳳波是盲人按摩師,喬喬就像是他的眼睛,事發後,田鳳波和家人、朋友,以及熱心的愛狗人士四處尋找喬喬,他們分好幾波,開車到各地狗場、市集打聽,並沿途張貼啟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當晚,他們一直在外尋找到12點多,因為路太黑,只好回來休息。田鳳波的友人說,「其實睡也睡不著,心裡惦記喬喬,第二天4、5點就醒了接著找。」到了23日晚間6點50分,田鳳波工作的按摩診所大門一開,喬喬就從遠處跑來了。

田鳳波說,「我趕緊報了警,朋友們把牠帶到屋裡。」警察來了之後,在喬喬身上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了「請求原諒」,牠的身上沒有外傷,但有些疲憊,平時喜歡在走廊和院子裡走走跑跑,也一直臥在自己的小床上。

田鳳波表示很開心,他要感謝的人太多,「診所的徒弟、學生們一天沒吃飯,就在外面找,喬喬回來他們都哭了。」另一方面,民警調閱了案發現場及嫌疑廂型車沿途的監視器影像,確認喬喬被擄的時間是2月22日7時55分。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貼文指出,看來擄走喬喬的嫌疑人已經知道錯誤,「希望他能再往前走一步,盡快投案自首,說明情況。」並表示「也要感謝大家對此事的關注和轉發,用『圍觀之力』助『喬喬』回家。」

關鍵字: 導盲犬拉布拉多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