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快來認養命名自己的第1隻海豚!葉德嫻也有隻「桃姐」

▲花紋海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東海岸可以看到許多來自海洋的嬌客,其中花紋海豚也是非常有名的海豚之一,每一隻背鰭上的紋路都不盡相同,而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志工也耗時5年時間跟努力,成功辨識出了一共250隻的花紋海豚。其中一隻海豚被命名為「桃姐」,經志工解釋後才知道,原來牠是第4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葉德嫻所認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說,葉德嫻一直很關心台灣白海豚的生態和保育,更將金馬獎金的10萬元捐給「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希望所有的海豚都可以是大海中的最佳女主角;她同時也認養了一隻花紋海豚,並由她在電影「桃姐」中的名字命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紋海豚屬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在花蓮海域非常常見,全球各地溫帶及熱帶的身洋海域也可以看到牠們的蹤影。花紋海豚最大的特徵是額隆前方凸起,背鰭上有獨特的花紋,這也是黑潮志工們辨識每一隻海豚的根據之。張卉君也表示,黑潮希望有更多民眾可以認養自己的第一隻海豚,透過為牠們命名的過程拉近彼此的距離,取代以往觀賞鯨豚表演的模式。

▼鯨豚表演背後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已經有許多團體發起「拒看」的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影后葉德嫻桃姐花紋海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