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另類「猜燈謎」! 燈會怪燈多 猴子被說像豬或熊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到底看花燈還是猜燈謎?今年各地的燈會不夠怪反而引不起民眾注意!南投集集鎮除了出現形名不符的花燈「土撥鼠」,民眾發現許多國小展覽區的作品,真是考驗大家的想像力,像是猴子吃西瓜花燈,有人猜是貓熊,手持金箍棒的猴子,也有人看成是豬。

賞燈會,每走幾步路,遊客就駐足仔細研究,南投集集鎮燈會除了有吸引目光、名為「土撥鼠」的怪花燈,賞燈不但很嚇還很瞎,好幾個花燈也讓遊客直呼「參不透」。

一個作品名叫「猴住全場」,有遊客說,「好想把牠踢下去喔!」倒掛金勾被說成倒栽蔥,一個作品是「齊天大聖」,是孫悟空和祥雲的結合,遊客認為長得像羊咩咩。

另外有個作品的猴子臉上有兩個黑黑的眼圈,常被說是熊,作者似有先見之明,它確實就叫「毋成猴」,不像猴。賞個花燈卻像猜燈謎,遊客邊走邊猜,可說是樂趣多。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