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直背妳到上大學! 13歲少年雙肩撐起姐姐上學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13歲少年王澤盼每天背著有殘疾的姐姐去上學,「只要妳想讀書,我會一直背著妳上學,陪妳上大學。」他日前背著姐姐去學校看成績,說了這番話讓姐姐感動得流淚。據悉,去年11月,他被當地教育局評為「美德少年」(上圖/貴州都市報)

《貴州都市報》報導,王澤盼是畢節市阿市鄉頭莊學校七年級學生,15歲姐姐王婭梅是頭莊學校三年級學生。王婭梅出生後身體異常,家人變賣所有值錢的東西,四處求醫,醫生診斷她終身殘疾不能走路,從此之後她再也離不開背帶,連上廁所都要人背,背上的腰帶已經陪伴了她15年,如今她的身高不足120公分。

8歲那年,父親接電線時遭電擊不幸去世,讓原本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我要完成姐姐的求學夢。」王澤盼用他那柔弱稚嫩的雙肩,毅然扛起背姐姐求學的責任。

每天早上母親出門去農地,王澤盼起床後會幫助姐姐洗臉、刷牙,他把自己的書包先請同學背到學校,自己再用背帶背起姐姐,向3里外的學校走去。雖然道路平坦,王澤盼走到學校時已經氣喘吁吁,滿頭大汗。

在弟弟的悉心照料下,王婭梅變得越來越堅強,成績在班上數一數二。王澤盼說,姐姐很珍惜上學的機會,每次考試後都會把成績告訴家人。「我不能放棄她,一定要背著姐姐上大學。」

除了弟弟,老師也很關心、幫助王婭梅,去年聖誕節,她特地送花給班主任翁梅,「我會好好學習的,等我有錢後,我會去治病,我有一天會站立起來,這樣就不要家人操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