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也不錯 MAZDA CX-3試駕

▲當初在日本時,告訴我們這部CX-3只會引進柴油,卻出乎人意料的連汽油版本都一起上市,可以說保密到家。(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在去年底我們受馬自達原廠的邀請,到了日本阿蘇對於MAZDA的全新跨界車型CX-3進行試駕。不過當初在日本試駕時只有柴油的動力的選擇,當初MAZDA原廠對於記者們的詢問,也是表示在台灣會先引進柴油的動力。殊不知,在台北車展上,MAZDA TAIWAN除了當初講好的柴油車之外,對於CX-3又更新增加了汽油的車款。

▲汽油的CX-3與柴油的其實外觀完全沒有任何的差異。

雖然說這幾年柴油車銷售數字在SUV車型大放異彩的輔助之下,包括HYUNDAI、KIA等車商都快過著靠柴油車吃飯的日子,但汽油車種依舊是台灣市場的銷售主力,看看ALTIS每個月那個精美的銷售數字,也難怪MAZDA還是同步引進這部CX-3的汽油版本。

必須要坦承,汽油的CX-3與當初我們試駕的柴油版本,無論在外觀上面與內裝的配備,根本就「完全一模一樣」!魂動設計概念的車頭、像墊高Mazda2的車身線條還有尾燈、MZD Connect的影音系統、儀錶板,全部都一樣,最大的差別就是動力單元的不同。當初我們開到的柴油採用的是1.5升SKYACTIV-D引擎,105ps的馬力以及27.5公斤米的扭力,而今天這部汽油車則是與Mazda3一樣的2.0升 SKYACTIV-G,輸出156ps的馬力20.8公斤米的扭力,變速箱都是用六速手自排。

▲就連內裝也長得一模一樣,只有動力的不同。

▲後座空間也一如往常的小,但平心而論已經夠用了。

我們可以明顯地知道這兩個引擎的差別到底在哪,柴油版本就是給你低轉就有的豐沛扭力,而汽油車的大馬力是柴油怎麼比也比不上的。上路之後,可以感受到這部車與當初我們在日本所開的不太一樣,由於引擎發力需要高轉速的支持,因此拉高轉速後所帶來的引擎聲坦白說略為吵雜,變速箱換檔的時機也並沒有柴油版本的直接,直到我切換到Sport模式後,才略有改善,不過過彎的指向性還是相當的準確,前輪驅動的車款在高速彎時所衍生出來的推頭現象在循跡防滑系統的介入之下顯得相當的微小,但必須要說,後座空間也是一如往常的「小」,但以Mazda2平台為基礎所打造出來的車款,好像也就不是那麼令人驚訝了。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