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牆面挖開滿地保麗龍屑! 檢方二度搜索林明輝豪宅

▲檢方再搜林明輝豪宅。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進入第7天, 台南市政府發現維冠建商林明輝名下至少有30筆財產,並聲假扣押3千萬獲准,地院裁定擔保金50萬元,檢察官今天(12日)提訊林明輝,並帶隊到他位於永大五路豪宅進行二度搜索,而維冠現場滿地保麗龍屑,讓人質疑施工是否偷工減料。

維冠大樓開挖工作持續進行,現在卻挖出了許多寶麗龍,讓住戶家屬看了很心痛,這些寶麗龍都是從牆面或地面挖到的,林明輝不僅在日前已經遭裁定收押禁見,檢調追查後更發現,大樓的結構書和實際的箍筋數量是不符合的,涉嫌偷工減料,不僅如此,可能還為了降低成本,沒有使用規定的5號箍筋,反而用比較細的4號搭建。

更扯的是,沉重的樓層板都是用保麗龍做夾層,土木技師也說,「箍筋數量要達到一定程度,才能達到耐震效果。」因此檢方在今天再度提訊林明輝,並二度搜索了他的豪宅,同時也請土木技師工會到場勘驗,目前搜索剛結束,林再被帶回複訊。

▼相關影片。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