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大超前!忠孝橋今拆北門鐵布衫 13日上午可通車

▲忠孝橋拆除進度大超前。(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忠孝橋提前到13日全面通車!台北市政府11日表示,忠孝橋引橋拆除進度超前,將提前於13日上午8時全線恢復通車,由於引橋拆除後通行會增加平面路口,交通時間估計增加3至5分鐘。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忠孝橋引橋拆除北門護甲卸除記者會,副市長林欽榮率領工務局、交通局、新工處等官員,在北門前宣布金鐘罩鐵布衫「功成身退」,預計11點左右可以完成護甲卸除。

林欽榮還說,目前整體工程大幅超前,進度已超過90%,工務局已和市長柯文哲報告,會在13日上午8點以前完成路面鋪設,讓車子能順利行走,大幅超前先規劃的15日上午6點通車目標將近兩天。

而忠孝橋引橋拆除後,台北市也將進入第三階段交通維護計畫。林欽榮表示,接下來將是重慶南路到環河北路全線開通,忠孝橋也恢復通行;但未來會少了兩個匝道,以前重慶南路可直接上匝道,現在多了幾個平面路口,如塔城街、延平北路,交通時間估計將增加3到5分鐘。

▼北門的「鐵布衫」預計今天上午可以拆除。(圖/記者李鍾泉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